close

當今前衛金屬樂界的天團
也是我最喜歡的樂團
高中時期的從同學那裡借來了一片很特別的專輯
令那時還沈醉在邦喬飛世界裡的我
感到驚訝....

 

哇靠!!  這什麼阿!!
有沒有這麼怪阿!!
那就是我的第一張DT專輯-『Train Of Thought  (思想列車) 』
那時還不能接受的我
一度把它流放到CD包的最底層
但是在一次坐公車回家的路上
眼看上面那幾張CD都快被我聽爛了
只好把那一張被我塵封已久  
放最久卻也最陌生的CD拿出來聽

 

但這次聽到的感覺不一樣了
也許是我那時已經開始接觸了金屬的領域
有了不同的欣賞角度

 

與之前不同
這次傳進耳朵的是
凶悍卻不失柔美的吉他solo
鼓手華麗且穩定的拍點
貝斯低調卻又遍佈整個空間
與吉他手相互輝映的鍵盤手
都讓我深深著迷
一切就這麼開始了.....

 


他們的作品裡大量應用變拍及轉調
剛接觸前衛金屬的人一定很不能接受
但只要有受過一點古典音樂的薰陶過
就不難聽出幾位樂手的功底之深

 

而樂團顛峰之作就是『Scenes From A Memory』
這張概念性的長篇敘事專輯
之所以經典
就是這張專輯基本上只有一首歌
根據故事裡的情節將長達70多分鐘的歌"分段"
不過每一段就算是單獨聽也相當完整

 

簡單的介紹一下故事

 

Nicholas經常為夢境中的女孩所困擾睡不成眠
惶惶不可終日
最後不得不求助於催眠治療
決定回到前世一探究竟
夢中的Victoria其實就是Nicholas的前世
因男友Julian嗜賭成癮又屢勸不聽
在傷心無助的情況下
Julian的弟弟Ed給了Victoric 奇蹟似的撫慰
進而博得芳心
但這段三角的不倫畸戀  最終卻也只能以悲劇收場

 

給大家前兩手的連結
第一幕:Regression  (回歸治療)
    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sowXDrg2jU

 

第二幕:Overture 1928(回到1928年)
   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NKjuC2kSPs

 

以下樂團介紹
         截自:http://www.dreamsmemory.net/
Dream Theater成立於1980年代中期,最初的團名為Majesty,由三位出自美國波士頓著名的Berklee音樂學院的吉他手John Petrucci、鼓手Mike Portnoy、bass手John Myung,再加上keyboard手Kevin Moore所組成。 1986年3月主唱Chris Collins加入DT,並錄製了一張demo帶,然而由於Chris的嗓音無法勝任DT的要求,因而離開了DT。87年新任主唱Charlie Dominici加入,團名也正式更換為Dream Theater,同年11月發行了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張專輯When Dream And Day Unite,具有極佳的音樂性和技巧性,並已展露出DT特有的複雜特色,然而這張專輯卻是叫好不叫座,慘淡的銷售成績使樂團面臨到多方面的問題,由於主唱的音色和演唱實力實在無法與DT的音樂相契合,於是被要求離去。 91年新任主唱James Labrie加入樂團,其出色的音色和厚實的嗓音與DT成為完美的搭配,至此DT可算是有了最完整的陣容。果然,在92年的專輯Images and Words推出後獲到相當大的迴響,不僅將樂團的聲望帶上高峰,也正式宣告前衛金屬時代的來臨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